东方小学: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!
——记2015年少先队入队仪式
“今天我终于可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!”二年级小朋友们掩饰不住发自内心的喜悦,他们是多么期待着这一天呀!5月13日一大早,二年级的小朋友们都早早进入了班级,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系红领巾。“把领子要翻下来才对!”“绿领巾一会儿是放在左边口袋的。”听着学生们相互纠正,相互帮助,互相提醒,老师们都觉得眼前的绿苗苗们仿佛在一夜之间就长大了!
出发的时间快到了,大家准时坐上大巴,虽然一路交通拥堵,我们依旧在九点前来到了浦东新区少年宫,参加了“美丽浦东我的家 幸福成长梦飞翔”入队仪式。面对高温,学生们的站队姿势保持立正,统一的服装显得队伍整齐划一。在等待仪式开始的过程中,没有孩子喧哗,大家的眼神中都充满了期待。仪式终于开始了,孩子们摘下绿领巾,认认真真地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。随后,在大队辅导员倪老师带领下,新队员们庄严宣誓。队员们声音特别整齐、响亮,练习了无数次的敬礼姿势终于在这一刻显现出了队员们心中的自豪,嘹亮的队歌响彻了少年宫的上空。瞧,总辅导员张振杰老师亲自为东方的孩子们戴上红领巾,孩子们更是开心无比!
仪式结束后,东方的孩子们观看了精彩有趣的泡泡秀,与演员积极互动。小丑表演的杂耍让孩子们对于杂技演员佩服得五体投地,演员给孩子们做了许多气球道具,还有表演用肢体接球的互动游戏,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。
多么难忘的入队仪式,多么难忘的童年啊!
撰稿:秦忆青


